ENESDIDE

称呼名:久k
拖延症患者,杂食党

【轰出】雨忆(虐向,架空)02

终于ok了XXXX


章三



终于,漫长的学期结束了,暑期将至。


同学们凑在一起嘻嘻哈哈。“总算可以轻松一阵子了,我的夏日!!!”一同学把书包往空中一抛,一些书错错落落地散下来,溅起细小的尘土。


“嗨,管他的,我们解放啦!”叽叽喳喳的声音像一群举行宴会的小鸟,分不清谁是谁。


轰打算借这个暑假,好好陪伴自己的母亲,与她好好叙旧。就在他正要上车之时,一个腼腆的身影靠近轰,递给他一个印制精美的信封,说:“请回家再看,一定一定!”然后,飞快地跑掉了。


“诶,轰这是什么啊?”一旁的同学夸张地喊叫着。


“不会是情书吧,嘻嘻......”有人看着打趣道。


轰仔细地查看信封,上面有两颗心,串在一起,字迹工整,写着“高三A班,轰焦冻收”


回家的路上,街道两旁,槐树枝繁叶茂,仿佛撑开了一把把绿色的大伞,搭成一个连绵不断的遮阳棚,使行人走在林阴道上,舒适凉爽。城市的马路犹似纵横交织的河道,红绿灯便是浮在水面的航标;那喇叭声声是浪潮喧哗,那张张笑脸恰似朵朵浪花。


轰回到家,赶紧打开信封。两页纸像鸽子的羽毛轻轻抖落。


轰君:


你还记得我们在雨中的相遇吗?在那颗巨大的泡桐树下。现在毕业离开学校,我终于可以说出来了,---我喜欢你!以前我与你一起读书的时光让我流连忘返,你学习安静的模样,我于心不忍打扰,只好埋在心底。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说。如果你愿意,请在本月十号九点到学校对面的公园电话亭旁边树下,不见不散。


钦慕你的绿谷出久


七月三日


轰读着读着,那张认真腼腆的脸出现在脑海里,通过许多细节执拗地变得清晰。食堂里,栏杆边......然而轰记忆深处最深的,还是那个被占据座位的早晨。


章四


“什么,有同学向你告白并且约会?”轰的父亲得知有些勃然大怒,“没想到还是男同学,别忘你还有继承家业!可能只是开你玩笑罢了,别当真了!!”


“可是父亲,人家好歹是认真的态度......”


“够了!!!我可不想再听你讲下去,赶紧收拾东西,你不是要看望你的母亲吗!!”


于是,七月十日那天,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,第二天,仍旧未停。雨像巨大的幕布,将天地遮的严严实实。门前的花,被雨水撕扯着花瓣,发出疼痛的呻吟。雨水在院子里制造一个得意的小湖,旁边的随伴的表弟折了一只纸船,一推,便摇摇晃晃驶向阳沟。


“去不去呢?”轰摸着胸口。他坐在母亲的床旁,母亲此时正在午睡。他听见心说:“下大雨呢,你没欠他什么。”心又说,“反正你的父亲那么激烈地反对,还有母亲要照料,肯定没法去啊。”轰觉得胸膛扑腾腾的,心又像在反问:“其实,那是一个不错的男孩,他那么的认真刻苦,又是那么默默无闻地帮助他人,并且关注你三年,却一刻都没有打扰你。”轰闭上双眼,努力描画那个男孩那期待而又急切的神情。


“不,不能去,这么大的雨,与那些小雨不同,会比一只落鸡汤还惨,何况,还有母亲!!出去也不方便啊。”


最后,轰选择好好照料自己的母亲后,静静地待在房间思考暑期的安排与计划,逼迫自己不再回想那个男孩的一切。



章五


成绩出来了,轰以优异的分数,考进负有盛名的大学,而那男孩尽管考的不错,但是其所在大学离轰所在的大学距离有些遥远。


男孩依旧满脸欣喜,可这次却带有丝丝悲伤,他努力克制自己激动不住流泪的双眼,伸出手说:“恭喜你!”说完之后,有些哀怨的语气道:“知道吗,十号我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,十一号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,一直没有看到你的身影。浑身上下,都湿透了。不过,我不怪你。能给我一张照片和联系方式作为纪念吗?”


“嗯,好......”轰想了想,这个想法是合理的。在那个时候,分别的季节,同学们此时都纷纷拍照留方式。于是轰从自己的相册挑出一张在公园里散步的照片,背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,看着男孩小心翼翼地放入自己的包装袋。作为回馈,男孩把他的一张照片和联系方式递给轰焦冻,“请你惠存。”他咧开嘴笑了,他的笑如同盛放的满天星,明媚美好。


轰发愣了好久,凉风忽然吹起,回过神来,那个男孩已经不见踪影,留下的照片是全身照。男孩分开双腿,站在翠绿的冬青前,双手呈斜斜的直线,做一栏截状,背后写着“祝你永远快乐---绿谷出久。”


章六


轰开始了自己繁忙的大学生活。


这期间,他学会父亲在公司的管理方法,同时在校读书,上课,参加跳棋比赛,射击比赛等等,忙的不亦乐乎。兼顾公司与读书的关系,他逐渐淡忘了男孩的影子,与此同时,另一个身影----一个叫鞠的人,作为学生会会长走进了他的生活里。


章七


转眼间,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,轰此时早已熟悉公司所有程序,准备接手公司,成为父亲身旁的副总监,等到父亲退休时就要上任CEO。而鞠,也成为他的得力助手,父亲也很看好这个精明能干的女子。然而,轰想回去他的故乡再看看,回忆当时,父亲同意了。于是,踏上一条布满花香的小路,夜晚降临时,泡桐树上缀满了金色的星星,风一吹,就要晃动下来......惹得他不禁提了事先准备好的相机,把这曾经美好保留下来。


在回到家整理东西时,他翻出了一个信封,信封古旧古旧的,一张画有泡桐树的邮票,端端正正地贴在一角。


轰轻轻拆开信封,又是一张轻薄的纸,像鸽子的羽毛悄然滑落。轰捡了起来。


轰君:


你现在还好吗?我打你的联系方式可是没有打通,也不清楚你具体的地址。四年过去了,每当读书的时候,思考的时候,总是能回想起你。现在我已经得到一家公司的应聘邀请函了,可惜那家公司因为火灾破产,说时迟那时快,我幸运躲过一劫但又陷入了未就业的僵局......


轰的眼睛,不知什么时候湿润,生活是何等残酷啊。轰抽出墙角的影集,弾去灰尘,那个男孩,依旧伸直了两条胳膊,仿佛在拦住什么,又仿佛摆脱什么......


在那个夜里,轰又听到了沙沙的雨声,雨声轻柔地磨蹭着房屋,魔裟着大地,同时那棵一晃就会掉落星星的泡桐树,随着轰心中不定遗憾而一晃一晃的......


END


后记:有点感伤,感觉这就是青春呢,希望大家喜欢ww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ENESDIDE | Powered by LOFTER